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张晖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象山区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象山区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如一盏海上明灯,凝聚了全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的期待,也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

  “我们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常态化开展一季度一清单一督查,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确保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象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该区采取“室组”“室组地”联合方式开展专项检查2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5个,主动约谈乡科级以上干部28人次。

  “村作为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该区二塘乡纪委书记表示,乡纪委督促村利用好村务公开智能查询系统,强化对村级事务的监督,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在新的一年,我们计划开展象山区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如: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活动、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提升大讨论活动等,致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象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我们将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提高专业素养,锻炼工作能力,在严于律己的同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华章。”该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一名年轻干部说道。

  “我们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用好用活北芬‘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培养出一批区、乡、村级廉洁文化讲解员讲好廉洁故事,以廉洁文化促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象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荔浦: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打造过硬铁军
坚持严的主基调 答好新时代新答卷 ——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有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