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迎新春 书正气 扬清风

作者:古宇燕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迎新春•送春‘廉’”活动一直是临桂区两江镇纪委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廉洁节日氛围的重要举措,该镇抓住春节关键节点,将带有廉政文化元素的春联送到87名村干部手中,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过个廉洁年。

  “纪检监察干部来到我们村,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拍摄全家福,我们很感动、也很受激励。我一定坚持廉洁修身、廉以持家,当好良好家风的建立者、守护者,推动乡风文明、民风淳化。”临桂区两江镇油麻村党支部书记卢彪收到镇纪委书记送上的廉政春联后说道。

  “迎新春•送春‘廉’”活动一直是临桂区两江镇纪委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廉洁节日氛围的重要举措,该镇抓住春节关键节点,将带有廉政文化元素的春联送到87名村干部手中,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过个廉洁年。

  春节前夕,临桂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开展多形式的“清廉之风入万家”系列活动,组织书法爱好者写春联、送春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反腐倡廉的正能量、新风尚融入清廉文化活动之中,将一副副具有浓浓年味又饱含廉政教育意义的春联送到群众、退休干部、党员干部的手中,将廉洁文化建设延伸到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的家中,让清廉理念深入人心,打通廉政文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在临桂镇天华村委青美山村,该镇纪委组织开展“写春联 送春‘廉’”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以笔墨寄情怀,书写对廉洁清正的感悟。“清泉碧水人心美,正气廉风日月明”“倡廉春风吹五岳红梅开盛世,正气长歌奏九洲瑞雪兆丰年”……一副副蕴含廉洁文化、寓意深刻的春联作品跃然纸上,村民们围在一旁,边欣赏品评,边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

  “还是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在这样喜庆的节日氛围里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也特别有意义。”一直传承“子贤孙孝”家训的村民阳大姐挑选到心仪的春联后喜滋滋地说道。

  除了给广大干部群众送春联,该区纪委监委还组织班子成员到吕月文、肖庭坚、苏荣华等10名退休老干部的家中开展迎新春慰问活动,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给他们送去廉政春联的同时感谢老一辈纪检监察干部为临桂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付出的一切,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作用,一如既往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我们将清廉文化与春节文化相结合,把‘廉’元素融入春联中,通过写春‘廉’、送春联、贴春联的传统习俗,传递廉洁文化,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清廉文化的熏陶。”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将继续大胆探索、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助推清廉临桂建设。

临桂区: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叠彩区:开展专项督查狠杀“酒局”“牌局”歪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