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作者:龙桂兰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

        近年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

       2022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干部作风问题,通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电视问政“一把手”、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加大对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等系列举措,大力整治无所事事的躺平、不思进取的懈怠、回避矛盾的拖沓,扫清一切阻碍临桂发展的作风顽疾。一年以来,开展警示教育大会185场次,开展谈心谈话522人次,组织6个检查组对全区各乡镇各单位分批次实现全覆盖明察暗访,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查处干部作风问题26起37人。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成果。2022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全力打造作风建设“电视问政”全民监督平台,共举办“电视问政”活动8场,收到有效问题、建议211个,被问政单位“一把手”现场解答问题168个,推动问题解决43个。利用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发现上班玩手机看视频、驻村干部不按要求驻村等问题23个,印发通报4期,约谈责任人及责任领导12人次。

       与此同时,临桂区纪委监委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纠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整治政令空转、文山会海、督考过多、推诿扯皮、“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顽瘴痼疾,给予组织处理3人,有效纠正文件一发了之、工作一推了之、责任一签了之等问题。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对26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为39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在全区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临桂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将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大力发扬党员干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实”的作风,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永福:紧盯节点纠治“四风”
临桂区:迎新春 书正气 扬清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