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永福:紧盯节点纠治“四风”

作者:陶云霞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永福县纪委监委成立纠“四风”专项督查组,到各乡镇、单位、商超酒店等场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四风”问题线索。

       “公车使用登记表缺少加油金额信息……”“出差审批手续不完善……”节前,永福县纪委监委成立纠“四风”专项督查组,到各乡镇、单位、商超酒店等场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四风”问题线索。

       随着春节即将到来,永福县纪委监委坚持节点就是“考点”,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及时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明察暗访、谈话了解、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乡镇、单位和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此次督查重点从党员干部是否存在搞“一桌餐”吃喝、上级到下级地方吃“宵夜”、下级跑上级机关“联络感情”吃吃喝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开展。截至目前,检查组到乡镇、单位督查发现公车使用不规范、值班安排不合规定等问题7个;到大型酒店、商超累计检查各类发票、订单1000多张,发现问题全部立行立改。

       “2017年至2021年,永福县粮油饲料工业公司经理廖兴恒授意他人虚开发票套取1.8487万元用于送礼、接待及发放纪念品,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10月,廖兴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物予以收缴。”日前,永福县在通报曝光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件,给党员干部敲响一记警钟。

       节前案件警示、廉政提醒是该县的固定动作。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平台推送提醒信息的同时,印发通知通报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将自己摆进去,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堤坝,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春节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利用平台编发廉洁过节信息2000余条,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7人开展谈话提醒。

       “节风连着作风,我们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在节假日期间加大监督力度,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综合运用常规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在节日期间、节日后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专项整治助力清廉建设
临桂区: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