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铆足干劲 开启奋斗新征程

作者:龙桂兰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不打年盹儿、上紧发条,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至“工作模式”,用“奋斗模式“开启2023年的新征程。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8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临桂区纪检监察干部不打年盹儿、上紧发条,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至“工作模式”,用“奋斗模式“开启2023年的新征程。

  临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政带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走访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组、巡察办,亲切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走访中,勉励大家第一时间收心归位,从“假日模式“切换至“工作模式”,按照‘正人先正己’的要求,以严起来、紧起来、干起来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新一年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临桂区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的干部便马不停蹄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分别召开碰头会,认真翻阅案卷档案材料和录入信息。对年前未结的案件进行交流和讨论,并给出具体处理意见。在案件审理室,室主任和有关干部刚上班便翻开案件材料,对案件的定性定纪展开讨论;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精神抖擞,有的在讨论起草约谈工作方案,谋划监督思路,有的正在收集汇总各乡镇和区直各单位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在信访室,工作人员正在梳理细化信访问题举报台账,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中。

  为防止“节后综合症”,临桂区纪委监委统筹“室组地”监督力量,成立明察暗访小组,分别到各乡镇、区直各单位,对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实干创新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临桂区纪委监委暗访小组对临桂镇、四塘镇、区林业局等11个乡镇13个区直单位检查出上班签到制度不严格、在岗工作人员纪律松懈、请销假制度流程不规范、在岗人员与去向牌不一致、公务车管理使用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共56个,督促立行立改32个。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坚持廉洁从业,常怀敬畏之心;自觉接受监督,争当勤廉表率;始终激情干事,勇创一流业绩……”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持之以恒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临桂区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龙胜:强化监督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临桂区:持续营造“不想腐”的氛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