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五届龙胜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作者:王子睿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2月20日,龙胜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2月20日,龙胜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莫柳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维军及巡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创造性。着眼于保障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着眼于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不断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画像”,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选优配强巡察队伍,并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做到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依规依纪、实事求是,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动员会上,桂林市委巡察组组长胡天云作为特邀专家以《把准定位、掌握技能》为主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课堂从“听、看、觉、访、思”五个方面作为切入点,以如何在日常监督工作中转变思路、如何通过业务看政治,通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角度去发现辨析问题为内容,多角度全方位为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本次巡察将派出三个巡察组,从2月20日至5月31日对龙胜镇、瓢里镇、乐江镇、县总工会、县投资促进局、县机关管理服务中心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雁山区:聚焦村情民意,解决群众“闹心事”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