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阳朔:澄清正名 激励干部担当有为

作者:夏立慧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纪委监委注重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做到“三个区分开来”,采取定期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向澄清对象及其单位党组织进行回访跟踪,了解其心理状态、工作表现等,鼓励干部继续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组织的澄清正名还了我清白,我将重振旗鼓做好本职工作,用成绩回报组织对我的信任。”近日,阳朔县兴坪镇副镇长秦巍在澄清证明现场说。
       原来,兴坪镇在实施乡村风貌提升项目建设过程中,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秦巍负责江村村委东山屯立面改造项目。去年8月,阳朔县纪委接到上级转办信访件,有群众举报,称秦巍在村立面改造项目建设过程中,迟迟未将其房屋外墙列入改造范围并进行粉刷,存在不作为问题。
       接到举报件后,阳朔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第三纪检监察室牵头的“北部协作区”调查组开展调查,通过走访群众、党员、村“两委”干部、施工方,提取书面证据等方式深入核查。
       经查,举报所涉房屋并未在乡村风貌提升环广西自行车赛赛道范围,经房主本人申请,考虑村整体风貌成效,同意对该户进行立面改造,但房主多次未能协调好邻里关系,以至于迟迟不能进场施工。因此,秦巍同志被举报违反群众纪律问题与事实不符。
       根据《阳朔县纪委监委机关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专题例会制度》要求,阳朔县纪委监委召开月工作例会,研究讨论形成对秦巍同志信访问题开展澄清工作决定。12月15日,调查组来到兴坪镇纪委,当面为秦巍公开澄清正名。
       同时,为做好澄清正名“后半篇文章”,阳朔县纪委监委注重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做到“三个区分开来”,采取定期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向澄清对象及其单位党组织进行回访跟踪,了解其心理状态、工作表现等,鼓励干部继续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阳朔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查诬和澄清两手抓,建立常态化澄清正名机制,相继出台了《阳朔县纪委监委机关常态化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工作制度》等相关文件,着力解决澄清对象难把握、范围方式难确定和查处诬告陷害定性难、取证难等问题。对信访举报内容失实的,灵活运用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等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反馈调查处理结果。
       自2022年以来,阳朔县纪委监委关爱回访被处分党员、公职人员32人;及时为5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形成激浊扬清的干事创业环境。

七星区召开加强“一把手” 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主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召开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