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召开加强“一把手” 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七星区召开全区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组织观看了有关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2022年以来桂林市和我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参加会议的领导干部要以腐败分子为镜鉴,反躬自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日,七星区召开全区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组织观看了有关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2022年以来桂林市和七星区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区委书记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家领导班子成员,高新区工委管委有关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赵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通过深入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挖问题背后的原因、作风突出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达到固其根本、浚其泉源的目的,凝聚起全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气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市、区委部署铆足干劲、提速增能。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反思警醒,从中汲取教训,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是始终坚守忠诚本色,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讲廉洁作为第一底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坚守为民情怀,站在人民立场思考问题,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是始终坚守纪法底线,时刻牢记法纪是不可逾越的高压线,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坚持秉公用权、慎重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四是始终坚守优良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生活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将此次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七星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围绕中心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工)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紧盯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歪风乱象,推动监督走深走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常委部门副职领导;人大、政协机关办公室领导;区直各部门、群团组织领导;各乡办党政主官;不是区十一届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乡(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巡察组组长;高新区工委管委相关部门领导;科技企业发展中心、会展中心主要领导,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州:促廉第一课——警示教育大会强化“一把手”监督
阳朔:澄清正名 激励干部担当有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