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象山区召开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

作者:肖保国 戍思毅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象山区召开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

  近日,象山区召开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会议部署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坚决纠治一切影响上级重大决策落实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反馈的有关问题,部署安排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

  针对2022年该区乡村振兴、“三资”管理专项监督典型案件少等问题,乡村振兴职能部门“一把手”提高政治站位,当场认领问题清单,表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主动作为,注重发现问题,及时向区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形成监督合力。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文万年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纠治一切影响中央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以正风肃纪新成效赢得广大群众信赖和支持。

  会后,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的2个检查组将采取“室组地”“交叉检查”等方式,分赴二塘乡、平山街道所辖村委及农业农村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并对辖区8个行政村,31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和今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下达的任务指标进行跟踪式监督。

  据悉,推动乡村振兴是该区“三大振兴”工程之一。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专项监督责任,坚持系统施治、精准监督,持续强化联动协同、构建长效监督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做到主动求变,练好内功,提升专项监督综合治理效能;以护航象山乡村成为高质量发展的“诗和远方”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镜头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灌阳县: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主题活动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