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镜头丨以监督实效护航风清气正的职业技能培训

作者:杨艳梅 刘再光
来源:龙胜县纪委监委
摘要: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聚焦就业培训领域,派出专项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各乡镇职业技能培训一线,实地走访参训群众,聚焦培训机构资质、培训内容与群众需求契合度、参训人员生活补助、“雨露计划”政策落实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为切实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到位,为确保涉农职业技能培训落到实处,扎实浇筑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基础,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聚焦就业培训领域,派出专项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各乡镇职业技能培训一线,实地走访参训群众,聚焦培训机构资质、培训内容与群众需求契合度、参训人员生活补助、“雨露计划”政策落实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在该县泗水乡潘内村砌筑工培训班现场向参训人员详细了解培训课程设置、培训内容是否存在形式主义,生活补助发放、农民工复工稳岗政策宣传等情况。

  督查组在该县砌筑工培训班现场向参训人员了解农民工复工稳岗政策宣传落实情况。

  培训老师向督查组演示其使用“广西人社”APP签到、培训实况上传等内容。

  督查组向培训老师了解参训人员签到情况及培训班管理制度。

  督查组在该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对就业创业补贴资金使用、技能培训机构资质审核、参训人员资格审核等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就业创业资金使用到实处。

灵川:监督筑就师生出行“平安路”
全州:“清单式”监督规范村级小微权力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