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灵川:监督筑就师生出行“平安路”

作者:时梦雯 张沛然
来源:灵川县纪委监委
摘要:“进村的道路修好了,真开心!”“下雨天再也不用担心满身的泥巴啦!”初春时节,灵川县潮田乡旺塘小学的师生们走在新铺的水泥路进出校园时,都会发出这样开心的话语。

  “进村的道路修好了,真开心!”“下雨天再也不用担心满身的泥巴啦!”初春时节,灵川县潮田乡旺塘小学的师生们走在新铺的水泥路进出校园时,都会这样开心地说道。

  去年11月,灵川县纪委监委到潮田乡旺塘村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在旺塘小学进行走访时,该校校长的一番话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旺塘小学的进校路地势较低,加上常年的雨水冲刷、浸泡,导致道路部分路基被冲毁,路面坑洼不平,不仅师生上下学不方便,还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

  督查组经过深入了解得知,原来由于旺塘小学经费不足,加上一时筹措不到足够的资金,修路一事便一直耽搁了下来,成为了学校师生出行难的“忧心路”。

  “这条进校道路如果不修好,会严重影响师生出行安全,无论如何都必须想办法把路修好。”督查组当即将问题向潮田乡党委、政府进行反馈,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快完成道路修缮。

  了解到问题后,潮田乡将该道路修缮纳入“为民办实事”重点内容,安排专人做好道路用地征用工作,并多渠道筹措资金。今年年初,对进校道路进行了重新铺设,将路面加高20厘米、拓宽1米,彻底解决师生出行难问题。在道路修缮过程中,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合监督优势,将道路施工情况纳入监督清单,从备料配比、路基整修再到水泥铺设、拆模填缝,全程跟进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资金高效规范使用。

  “现在路修好了,彻底解决了师生出行难问题。看着大家踏着平坦的道路进校、高高兴兴地上学,我这颗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了下来。这多亏了你们纪委的督促啊!”面对前来回访的纪委干部,旺塘小学校长莫玉华难掩内心的喜悦。

  一直以来,灵川县纪委监委始终将民生工程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嵌入式”“蹲点式”“下沉式”等方式进行全程监督,同时,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突出群众、“关键少数”两个重点,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等“五位一体”信访投诉渠道,下沉一线,变坐等接访为主动下访,掌握实情,推动解决问题。并且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高效监督促进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民生福祉、安全生产等领域为切入点,定准监督靶向执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一张张‘民生清单’变成百姓的‘幸福账单’,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全州:把握监督重点 护航乡村振兴
镜头丨以监督实效护航风清气正的职业技能培训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