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镜头丨临桂区: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教育

作者:龙桂兰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主力军,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源头活水”。一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廉洁意识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综合运用廉政教育、学习培训、案例警示等多种方式,从严从实把好年轻干部思想教育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主力军,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源头活水”。一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把加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廉洁意识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综合运用廉政教育、学习培训、案例警示等多种方式,从严从实把好年轻干部思想教育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为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黄沙瑶族乡纪委组织“畅谈廉政读书心得“活动,通过深学、深谈、深刻触及内心世界的方式进行思想交流,调动年轻干部读书思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图为临桂区黄沙瑶族乡纪委组织年轻干部在农家书屋学习分享《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

  临桂区纪委监委坚持从思想源头抓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注重用好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开展廉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图为临桂区纪委监委组织年轻干部到四塘镇陈宏谋故居参观学习,感悟陈宏谋清正廉洁的为官之道。

  四塘镇纪委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年轻干部进行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警示录,并撰写观后感。引导年轻干部守住廉洁从政的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图为四塘镇年轻干部在阅读讨论《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市临桂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不可触碰的底线》。

  两江镇纪委充分运用好当地廉政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资源,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引导他们知敬畏,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图为两江镇纪委组织年轻干部到两江镇李征凤故居参观学习,感悟李征凤坚定理想信念和家风建设。

  宛田瑶族乡纪委立足“学中干、干中学”,通过会前“一刻钟”的方式,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全乡纪检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图为该乡青年干部在会前集中观看《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视频。

  共青团桂林市临桂区委员会为持续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通过赏廉政书画、观勤廉影视、听廉洁党课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廉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常怀敬畏之心、增强抵腐定力。图为共青团桂林市临桂区委员会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参观“创建模范机关 建设清廉机关”书画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临桂区中庸镇纪委将监督端口前移,坚持预防在前、教育在前、警示在前,将做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中之重,通过廉政教育课、警示教育活动、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督促全镇年轻干部提升廉政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图为中庸镇纪委书记在与年轻干部开展座谈会。

秀峰区:会前警示半小时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观看警示教教育片 以案为鉴促廉洁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