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秀峰区:会前警示半小时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作者:刘凤鸣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近日,根据秀峰区委主要领导指示,秀峰区纪委监委在秀峰区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前的半小时时间,组织与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必须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近日,根据秀峰区委主要领导指示,秀峰区纪委监委在秀峰区2023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前的半小时时间,组织与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

  “2016年至2022年,永福县委原书记廖照德先后多次在春节期间收受私营企业主及下属送的礼金共计10万元;2017年至2021年,上思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强先后多次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送的礼金和高档酒水、土特产、茶叶等礼品,折合共计11.6万余元……”

  警示教育会上,秀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民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2023年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自治区纪委通报的六起享乐奢靡典型问题,并组织学习了桂林市纪委印发的《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就《方案》出台的意义以及开展专项整治的对象、内容进行了解读,引导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严守党纪远离违纪红线,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纪律弦,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

  此次活动是该区开展“会前警示半小时”警示教育活动的初探。为确保警示教育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现“细水长流”,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逐步建立完善“会前警示半小时”工作机制,在全区召开的重要工作会议前,利用半小时的时间,对全区领导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并将长期坚持下去。

  此外,为达到警示教育的精准,该区纪委监委还在选取案例上下功夫,针对节假日不同节点、党员干部不同对象、会议不同内容,有针对性地选取典型案例,如参会人员为各部门“一把手”即选择通报“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节日前后重点选择享乐奢靡典型问题等,既实现警示教育的“全覆盖”,又确保警示教育内容的“精准性”。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全市生态移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镜头丨临桂区: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