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全市生态移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生态移民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近日,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生态移民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焕出席会议,并对2023年全市生态移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市发改委分管领导、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健传达了自治区生态移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生态移民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发改委副主任杨玉庆回顾了2022年工作成绩,提出了要充分认识生态移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增强做好生态移民工作的紧迫感;明确了2023年的生态移民工作方向,重点从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水库移民和搬迁群众安置工作、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信息宣传、信访维稳等五个方面进行部署。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焕传达学习了5起广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系统典型案例,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邓焕指出,全市生态移民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全市生态移民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生态移民铁军。

  邓焕强调,全市生态移民系统干部职工要以身边典型案例为警示,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并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开创全市生态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年,纪检监察组将突出重点领域,深化整治粮食购销等行业的腐败,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看住国家资产、集体财产,维护农民合法权益。”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焕表示。

家风故事丨母亲的谚语
秀峰区:会前警示半小时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