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持续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久战”

作者:李红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为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不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着力在抓早抓小、关口前移上下功夫,直击干部庸、懒、散、慢、拖等问题,分层分类对干部队伍作风存在的顽疾进行精准施治,全面治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以有力举措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履职尽责中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近期,临桂区中庸镇纪委几次督查中发现镇政府年轻干部付某某不在岗位,且未向分管领导汇报去向,开展日常工作时也比较散漫拖拉,针对该同志近期有所懈怠的工作态度,镇纪委对其进行提醒谈话并持续跟进观察,督促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为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不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着力在抓早抓小、关口前移上下功夫,直击干部庸、懒、散、慢、拖等问题,分层分类对干部队伍作风存在的顽疾进行精准施治,全面治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以有力举措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履职尽责中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为加强对镇村干部工作纪律、考勤纪律的监督管理,茶洞镇党委研究制定了《茶洞镇干部职工日常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日前,镇纪委对日常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督查,对某业务部门全体干部就考勤管理落实不到位、责任担当意识不强问题开展集体谈话,对在上班时间未报备去向脱岗的4名村干部进行了约谈提醒。

  临桂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积极制定下发开展明察暗访、推进干部队伍作风问题监管等相关文件,紧盯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情况,克服“熟人效应”,对身边同事和基层村干部的工作纪律及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实地检查,对相关违纪违法问题严抓严管,动真碰硬,铁面执纪。通过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推动一线干部遵规守纪、干在实处、勇于担当。

  发现和查处问题不是目的,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工作落实才是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初衷。临桂区纪委监委本着早监督、早提醒、早预防原则,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实举措锤炼过硬干部队伍。通过加强信访举报、明察暗访、调研督导、专项监督等方式,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举措,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形成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截至目前,共发现考勤签到不规范、请销假手续不齐全、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不严格、在上班时间玩手机打游戏等问题共20余个,推动建立完善管理制度10余项,“一对一”谈话提醒15人次,不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持续加固全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堤坝。

驻市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利剑永不蒙尘》
灵川: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筑牢纪检干部队伍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