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恭城:以“谈”促“改” 护航“两个保护”

作者:盘东荣 俸溪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结合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交流谈心,以“谈”促“改”,既指出问题又明确责任,还对相关责任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从严从实督促相关单位突出抓好“两个保护”问题整改,为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我们在对城区内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某项目施工现场局部裸露土方未完全覆盖,运土车辆洒落泥土未及时进行清理,现场降尘措施不完善等问题,你作为分管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领导,要加大对辖区内在建工程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建筑工地各类扬尘污染行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施工现场环境治理机制”。

  “我们在近期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园区南片区已建成日处理4000吨污水处理厂,但连接园区北片区的污水专管尚未铺设。作为分管领导,请你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对园区的监管,督促园区加快进度,铺设连通开花山南、北片区的污水专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主责主业,聚焦行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腐败和作风问题联合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督办,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主动约谈。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定要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决整治环保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结合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交流谈心,以“谈”促“改”,既指出问题又明确责任,还对相关责任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从严从实督促相关单位突出抓好“两个保护”问题整改,为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今年以来,共对相关人员开展主动约谈2人次、提醒谈话或谈话提醒5人次。

  “问题整改不能停留于就事论事,必须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避免‘发现就改、改了就忘、忘了就犯’的现象,建立健全自我发现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两个保护’易发多发违纪问题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及时咬耳扯袖,凝心聚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七星区:以谈心谈话为抓手 做实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管
灌阳:举办“汲取榜样力量 锻造忠诚担当品格”先进事迹分享报告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