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灌阳:举办“汲取榜样力量 锻造忠诚担当品格”先进事迹分享报告会

作者:邓倩云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5月22日,灌阳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汲取榜样力量 锻造忠诚担当品格”先进事迹分享报告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现场聆听广西勤廉榜样罗标所作报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向先进看齐。

  5月22日,灌阳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汲取榜样力量 锻造忠诚担当品格”先进事迹分享报告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现场聆听广西勤廉榜样罗标所作报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向先进看齐。

  “多年来,我把父母的7分责任田,变成了我自己的科学实验田,把害虫放在自家的田里喂养观察。”“为了观察病虫害,我就在自家的楼顶上和阳台种水稻、柑橘、辣椒、豆角等四是多种农作物,全县很多作物品种都可以在我家楼上找得到 。并将田间、菜地、果园里的疑难病虫害带回家接种饲养,故意让病虫来危害,为的就是研究病虫害防治方法。”报告会上,作为灌阳县农业农村局一名退休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的罗标,生动地讲述了他与农作物的栽培和病虫害防治的故事。

  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罗标同志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勇于挑战,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为了水稻增产增收,宁愿用自家水稻养虫试验,也要攻克病虫害防治难题,集中精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成为技术专家后,他依然能够廉洁自律,面对化肥农药厂商的“产品宣传费”和种植大户的干股诱惑毫不动摇。罗标用一个个故事诠释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树立了榜样。

  “一片丹心书正气,铁骨柔情铸忠魂。罗标同志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同志,为防治病虫害事业奉献了一生,却依然保持无限热爱,义无反顾地返聘回来,继续发光发热,给我们所有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人生之课。”洞井瑶族乡纪委书记郑韬略深有感触。

  “我们要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学习罗标的优良品格,促实干、促担当、促廉洁,扛牢监督执纪职责,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取得更多治理成效。”在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启忠说道。

  “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把先进典型身上的精神、品德和作风落实为具体行动,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灌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恭城:以“谈”促“改” 护航“两个保护”
象山区一体推进 “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和清廉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