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永福县:学榜样铸忠诚 践初心勇担当

作者:吕萍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为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永福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榜样铸忠诚 践初心勇担当”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19年前临近春节的一天,在工作中,我看到一对母子隔着铁栅栏抱头痛哭的画面,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灵,让我萌生了要帮助这些迷途孩子和痛苦家庭的念头,从此,我白天上班,晚上去学校上法治课,这一做就是19年……”永福县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检察员赖家明动情地讲述着他19年来,在呵护未成年人成长的道路上,初心不改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

  近日,为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永福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榜样铸忠诚 践初心勇担当”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邀请了永福县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检察员赖家明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用身边的先进典型事例激励人,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以学习促担当、以交流促作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当天,8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场掌声此起彼伏,参会的每一个人都在认真聆听赖家明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无不为他初心不改、持之以恒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

  赖家明同志从事检察工作29年,其中长达19年的时间均投入到关爱未成人成长的事业中。19年来,他以高度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和无私忘我的工作状态带领“呵护未来”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桂林的125所大、中、小学校,行程10万多公里,开展法治课1700多堂,受教育人数35万人次,提供法律服务1万余次,挽救帮助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220余人,资助孤儿、贫困学生、服刑人员子女120余人。

  “做一件事并不难,赖家明同志能坚持19年致力于关爱未成年人的工作,‘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把爱洒向孩子,用心用情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是新时代公务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广福乡纪委书记在听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后感慨万分。

  纪检监察权是“治权之权”,纪检监察干部是“治吏之吏”,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干净做人做事,敢于担当,善于斗争。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赖家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品格,努力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永福县纪委监委常委黄海伟在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总结道。

  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参加会议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听取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刀刃向内,进行自我剖析、反省、改进,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向榜样看齐,学习赖家明同志身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汲取思想伟力,勇担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

临桂区:廉洁课堂让廉政教育更鲜活
镜头丨大美五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