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好干部 > 正文

基层好干部丨秦英才:用实干赢得百姓赞誉

作者:常有东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在派驻到同助村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不便和困难,带着真情、真诚走访入户,熟悉同助村的基本情况,把村民当亲人,一步一个脚印,用担当和实干诠释了一名驻村干部的履职尽责情怀,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图为秦英才(左一)到村民的羊圈查看舍饲羊长势情况

  “在汛期期间,随时要注意防汛安全,养殖中一定要注意圈舍卫生,要勤于打扫;同时,要科学性搭配草料进行饲养和管理。”近日,临桂区会仙镇同助村驻村第一书记秦英才一边仔细检查圈舍一边叮嘱道。村民秦运高看着一群活蹦乱跳的羊群乐呵呵地说:“如果没有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这小型养殖场肯定搞不起来。”

  去年4月,临桂区卫生健康局干部秦英才被区委组织部选派到会仙镇同助村担任第一书记。同助村属于乡村振兴重点村,如何帮助村里建强党组织、为民办实事时刻浮现在他的脑海里。在派驻到同助村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不便和困难,带着真情、真诚走访入户,熟悉同助村的基本情况,把村民当亲人,一步一个脚印,用担当和实干诠释了一名驻村干部的履职尽责情怀,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从抓班子、带队伍、强堡垒入手,通过借助党建活动载体,凝聚发展合力。组织村“两委”干部和种养能手到六塘镇岚岩村、南边山镇靖远村和永忠村,以及永福县罗锦镇山崇山村、苏桥镇交龙村等先进村参观学习,开阔村“两委”干部视野。同时,他积极对接上级争取600多万元项目资金,完成1座智慧广电大屏幕项目建设等;争取9.6万元危房改造资金为4户特困户解决住房问题;争取25万元帮助沐宦头村修建300米步道和250平方米的露营基地等。他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解决问题,赢得了村民的心。

图为秦英才(前排左二)参加沐宦头村文明村屯积分制兑换仪式

  此外,他还积极探索实施生态文明积分制,身着“红马甲”活跃在村头巷尾,帮助村民在“爱心超市”用积分兑换物品,推动了乡村有效治理。协调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筹集近1万元为同助村委购买了一台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柜式空调,改善办公条件等。

  一年来,同助村各项工作都顺利开展,件件都走在全镇前列,全村25户脱贫户稳步增收,1户监测户已消除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群众对村“两委”班子有了理解、信任和支持上的转变,村“两委”班子新形象日渐形成,整体战斗力明显增强。同助村获得2022年“壮美广西·智慧广电”乡村工程试点建设评估核验结果“好”的等次,同助村委沐宦头村获评自治区卫生村等荣誉称号。

基层好干部丨陆文辉:“95后”大学生返乡当支书,助力家乡“换新颜”
基层好干部丨徐键:走好振兴路 “驻”进百姓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