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荔浦:强化教育管理监督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

作者:周子幸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着力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以教育为根本,强化嵌入式监督和全周期管理,护航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年轻干部要遵守纪律规矩,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近日,荔浦市茶城乡举办年轻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该乡纪委书记以“争做以廉自守的有为干部”为主题,为该乡35岁以下年轻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纪法意识、廉洁意识。

  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着力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以教育为根本,强化嵌入式监督和全周期管理,护航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助力年轻干部拧紧“廉洁弦”。该市纪委监委一方面注重正面引导,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部门,将廉政教育融入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年轻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等常规培训中,通过专设纪法课堂、作廉政辅导、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廉政知识测试等方式不断涵养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另一方面强化反面警示,通过编印并组织学习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今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111场次,推动3名年轻干部主动交代问题。

  日前,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派驻监督单位市市场监管局40名青年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谈话结束后,该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时刻保持一颗自律心、平常心、廉洁心,努力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聚焦抓早抓小,做实日常监督。该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监督联系人机制,由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为年轻干部的监督联系人,围绕年轻干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廉洁情况、生活作风等重点方面开展监督,对年轻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批评教育,避免出现“歪苗”从“一小株斜”到“一大片倒”的成群现象。今年以来,综合运用履职谈话、廉政谈话、任职谈话等谈话方式提醒教育年轻干部共560人次。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制定《加强对全市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方案》并协助市委出台《关于加强对全市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实施意见》,以有效的机制保障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同时,通过建立年轻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年轻干部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风险点管控机制,积极落实失实澄清、容错纠错等制度,加强廉政意见回复工作等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全市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今年以来,共出具35岁以下年轻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见74人次,对受到处分的18名年轻干部进行回访教育,积极推动年轻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荔浦: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治理 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灵川:靶向监督工程项目 护航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