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七星区:筑牢巡察干部纪律作风防线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区委巡察机构始终把加强巡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放在首位,通过探索建立巡前提醒谈话制度、创新巡察中期督导、开展巡后作风纪律“后评估”等有效举措,“全链条式”对巡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狠抓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巡察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对我们自身也是一次洗礼和净化,更是一次政治考验和锤炼。全体巡察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近日,七星区开展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的巡前集体提醒谈话,为巡察“作战”进一步把关定向,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传导责任压力、明确重点任务,确保本轮巡察精准、安全、规范开展。

  “本次集体提醒谈话内容丰富、非常及时,让我对如何进一步落实组长负责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接下来,我将切实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人员分工、细化组内管理、严明纪律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能力,全力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会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这是近年来七星区开展每轮巡察前的“常规动作”。区委巡察机构始终把加强巡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放在首位,通过探索建立巡前提醒谈话制度、创新巡察中期督导、开展巡后作风纪律“后评估”等有效举措,“全链条式”对巡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狠抓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在具体工作中,巡前,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对参加该轮巡察工作的全体人员进行集体提醒谈话。集体谈话坚持问题导向,通报巡视巡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以及上一轮区委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申巡察机构职能职责,以及巡察干部纪律要求。巡中,开展中期督导,及时掌握巡察组人员履职尽责、遵守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巡后,对巡察组作风纪律开展“后评估”,通过向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部门走访了解、个别谈话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今年以来,该区已开展巡前集体提醒谈话3次,开展作风纪律“后评估”4次,收集到问题反映和意见建议11条。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巡察队伍建设制度化,该区制发区委巡察机构工作规则、保密工作规定及《七星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建设及管理暂行办法》等机制,定期组织巡察干部学习巡察规章制度、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下发《区委巡察组保密工作提醒》,签订《区委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巡察工作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压实责任落实,为开展好巡察工作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

  “巡察工作代表着党委的权威和形象,纪律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该区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始终把作风建设抓日常、经常抓,持续拧紧作风建设的‘螺丝钉’,稳步提升巡察质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安排落地生根。

叠彩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雁山区:启动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