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雁山区:启动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

作者:沈艳明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2023年11月1日上午,雁山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2023年11月1日上午,雁山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巡察业务培训会。本轮巡察安排2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区城市管理局(含二层机构)、区交通运输局(含二层机构)、区应急局(含二层机构)、区良丰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并对雁山街社区、良丰农场社区开展巡街道带社区(“乡村一体巡”)巡察。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新阶段新部署新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雁山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精准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瞄准“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精准画像,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高质量完成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监督,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检查和考验。同时,巡察组要深化巡察政治责任担当,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走样,发现问题主业不动摇,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争做巡察监督的忠诚卫士。

        动员会后,区委巡察办针对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以及重点内容和问题把握,即“巡什么”、“怎么巡”、“如何巡”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帮助巡察组找准工作方向、明晰工作思路、掌握要领方法,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同时,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巡察单机系统使用操作专题培训视频,并就巡察单机版操作系统模块如何准确录入进行了培训,为巡察信息准确录入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二层机构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及区委组织部相关室负责人、区委巡察办、本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七星区:筑牢巡察干部纪律作风防线
雁山区:以“三会一课”做实巡察前半篇文章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