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全州:涵养廉洁家风 弘扬清风正气

作者:李晓坤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签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征一封廉洁好家书、讲一个红色家风故事、选一批廉洁家庭模范”等“四个一”活动,辐射带动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加强廉洁家风建设,在全县营造树新风、争廉洁的良好家庭氛围。

  “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希望您能理解,也感谢您的支持……”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爱与监督,近日,全州县纪委监委以廉政家访架起沟通“连心桥”,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共筑好家风 同守幸福门”廉政家访,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们送上一本“红色家书”、一本廉政书籍、一封致家属的信、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的“廉政礼包”。

  今年以来,全州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签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征一封廉洁好家书、讲一个红色家风故事、选一批廉洁家庭模范”等“四个一”活动,辐射带动全县各行业、各领域加强廉洁家风建设,在全县营造树新风、争廉洁的良好家庭氛围。

  “小的时候,我一犯错,父亲总会在家门口的酸枣树下教育我,他教导我要像酸枣树一样坚韧不拔且正直,要守好规矩、知错就改......”日前,全国“最美家庭”成员王德利在毛竹山村举办的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上娓娓道来。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通过用活“廉阵地”、评好“廉家庭”,多维度推动廉洁文化与家风建设有机融合,在2023年评选县级“最美家庭”49户,共获桂林市“最美家庭”4户、自治区级“最美清廉家庭”3户、全国“最美家庭”1户,树立清廉家庭建设标杆,并通过家风故事分享、廉洁家风主题党课等方式发挥清廉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不贪为宝、不饮盗泉、俭可养廉、清廉正直……”近日,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廉洁家风”活动,特邀参战老兵结合亲身经历为新提拔干部讲述红廉党课,以“老兵课堂”引导年轻干部在“沉浸式”体验中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和廉洁家风。

  为推动清廉家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整合全县资源,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单位,先后组织年轻干部撰写“致未来的我”廉洁家书主题活动、“剪纸倡廉洁 巧手传廉风”家庭亲子剪纸活动、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在交流中分享廉洁家风故事,大力弘扬清廉家风理念,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以“小家”清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家风正则政风清,家教家风是推进新时代清廉文化的重要抓手,我们始终坚持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以清廉家风涵养时代新风,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上用心用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扎实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临桂区:严肃会风会纪 提升作风建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