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临桂区:严肃会风会纪 提升作风建设

作者:王丽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靶向发力,把整治会风会纪作为正风肃纪的切入口,聚焦会场纪律、请假制度、保密规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环节,通过通报曝光、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等形式,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会风带动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会风会纪好坏折射出的是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的强弱,体现的是工作作风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事关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但有个别同志无视会场纪律,迟到早退、打瞌睡、随意接打电话,希望这次被点名批评的同志认真反省,端正态度……”近日,在临桂区四塘镇工作会议上,该镇纪委书记对2名不遵守会风会纪的村干部进行点名批评。

  该区四塘镇纪委将抓会风会纪作为推进作风建设转变的突破口,在抓会风会纪上动真格、出实招。针对发现的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玩手机等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及时提醒;对有令不行、屡禁不止的,在全镇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批评。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和绝不手软的态度,及时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纪律警钟,督促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截至目前,四塘镇纪委共发出会风通报2期,通报4人。

  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靶向发力,把整治会风会纪作为正风肃纪的切入口,聚焦会场纪律、请假制度、保密规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环节,通过通报曝光、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等形式,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会风带动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为提高遵纪意识,该区中庸镇制定印发《桂林市临桂区中庸镇干部职工管理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加强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提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该镇纪委还通过会前提醒、微信工作群、开展廉政教育学习等渠道,多种形式反复强调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铉,自觉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今年以来,该镇纪委组织开展廉政教育10次。

  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要一抓到底、一严到底、一以贯之。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盯紧干部作风、守好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执纪等,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督促区直各单位、各乡镇各级党组织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先进典型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案例剖析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工作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严防由风及腐等问题。

全州:涵养廉洁家风 弘扬清风正气
平乐:抓早抓小“治未病” 推动 干部作风转变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