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平乐:抓早抓小“治未病” 推动 干部作风转变

作者:莫振芳 何世傲
来源:平乐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防止由风及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平乐县各乡镇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在结合各自实际的基础上,完善相关配套机制,深入查找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严肃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提升干部作风。

  “外出办事未第一时间在‘去向牌’上注明,村民来办事没能及时找到相关部门人员,村委干部不按时上下班导致村民办事找不到人造成群众‘两头跑’等现象近来时有发生,这些问题看似是‘小疏忽’,却影响到群众办事的效率,影响到群众的满意度,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近日,青龙乡纪委相关负责人对乡党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和马田村村委委员石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大家在为群众办事时要积极转变作风,主动亮出工作牌,为群众办事提供服务。

  为防止由风及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平乐县各乡镇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在结合各自实际的基础上,完善相关配套机制,深入查找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严肃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提升干部作风。

  平乐县青龙乡全面推行《青龙乡群众办事首问责任制》,明确第一个接待群众的干部为服务群众办事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带头做好接待、引导和跟踪等工作,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全方位帮助,缩短群众办事时间,乡纪委针对干部职工工作标准不高、为民服务意识不强、争先创优后劲不足,办事拖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抓早抓小“治未病”,进一步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打造了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源头镇围绕全镇各项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结合包村(社区)队员联系村的完成情况,制定《源头镇2023年包村(社区)队员创先争优评比方案》,每月对包村(社区)队员进行态度之星、业绩之星、团结之星、能力之星、廉洁之星”五个维度的考评,评比季度五星级包村(社区)队员。对评为“五星级包村(社区)队员”的予以通报表扬、张榜公示和绩效加分,对评为“无星包村(社区)队员”或考评排名倒数前三的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进一步激励包村(社区)队员创先争优。

  政之所兴,干部为本。平乐县结合本土廉洁文化梅挚《五瘴说》中“租赋之瘴、刑狱之瘴、饮食之瘴、货财之瘴、帷薄之瘴”等官场“瘴气”,把握当前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梳理作风顽疾“新五瘴”,即独断专行之瘴、执法不公之瘴、享乐奢靡之瘴、漠视民利之瘴、作风不正之瘴,精准靶向整治,敢于动真碰硬、防止“小问题”成风成势,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今年以来,共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2个,处理4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

临桂区:严肃会风会纪 提升作风建设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家访 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