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临桂区:加强纪律教育 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作者:龙桂兰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把纪律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关键事、关键人、关键节点,多层次、多渠道开展纪律教育,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提醒力度,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拒腐防变意识。

  “我们要始终对纪律保持敬畏之心,主动加强学习,将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内化为行为准则,从小事小节守起严起,筑牢纪律底线,永葆清廉本色。”近日,临桂区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给临桂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文联三个党支部共48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纪律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今年以来,临桂区纪委监委把纪律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关键事、关键人、关键节点,多层次、多渠道开展纪律教育,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提醒力度,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拒腐防变意识。

  紧盯“关键事”,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好警示教育。该区纪委监委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充分发挥派驻机构与区直各单位的沟通联系作用,督促并指导区直各单位就自身的工作特性、廉政风险点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并对大会上研讨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既要与行业密切相关又要具备充分的可研讨性。今年以来,督促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347场次,受教育15761人次。其中观看警示教育片64部,受教育5608人。

  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督促领导干部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该区纪委监委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纳入每年政治监督清单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常学常新;同时,要求各乡镇、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上纪律教育专题党课,以身作则,以身传教,形成“头雁”效应。截至目前,各乡镇、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上纪律教育专题党课73场,受教育3793人次。

  抓好“关键节点”,强监督促落实。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问题多发、易发时间节点,通过提前制定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监督各单位按时召开节前廉洁提醒集体谈话、发送廉洁纪律提醒短信等方式,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意识。今年以来,发送节前廉洁纪律短信3次,共3万余条。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将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依托廉政文化展览馆等廉洁文化阵地,不断探索纪律教育新形式、新载体。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推送清风微课堂、纪法小课堂、漫画说纪等信息,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自觉遵规守纪,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兴安:做好“家”文章 筑牢“廉”防线
全州县:加强青年干部“全周期”教育管理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