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兴安:做好“家”文章 筑牢“廉”防线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一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通过开展廉政家访、组织干部家属开展廉洁教育、召开谈心谈话座谈会等活动,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引导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廉洁家风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氛围。

  “由于工作任务比较重,我们平时加班加点比较多,希望你们能够理解,家里有什么困难,对我们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来到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家中进行廉政家访,教育他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并与其家属拉家常、说廉洁、聊家风,引导其家属织密家庭“护廉网”,打造防腐“安全港”。

  一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通过开展廉政家访、组织干部家属开展廉洁教育、召开谈心谈话座谈会等活动,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引导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廉洁家风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氛围。

  坚持把“廉政家访”作为加强廉洁家风建设的主要发力点,通过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推进廉政家访全覆盖,有效发挥家庭监督作用,筑牢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正廉”与“家庭助廉”新防线。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廉政家访9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9条,帮助解决困难10个,对家访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建立相关台账逐项进行整改。

  同时,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警示教育,组织全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分批次参观兴安县“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让干部家属在廉政教育活动中接受警示教育和廉政洗礼,引导干部家属注重家教、立好家规、树好家风。截至目前,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0场次,受教育500余人次。

  此外,注重倾听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的体会、心声与建议,组织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与家属谈心谈话交流座谈会,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以及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建议等,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家庭架起沟通的桥梁。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3场“家庭助廉”座谈交流会,谈心谈话3轮次。

  “纪检监察工作性质特殊、使命光荣,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更应以实际行动,做优良家风的带头人。”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把家风建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对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切实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廉洁防线。

永福县:旁听庭审“敲警钟”警示教育“零距离”
临桂区:加强纪律教育 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