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荔浦:强化部门联动 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作者:龙金燕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荔浦市委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部门联动,坚持在巡察整改上出硬拳、见实招,层层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体制,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为进一步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荔浦市委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部门联动,坚持在巡察整改上出硬拳、见实招,层层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体制,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为压实整改政治责任,荔浦市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探索建立被巡察单位分管市领导听取巡察情况汇报的机制,进一步压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高压督促抓好整改。同时,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书记谈”的重要内容,通过面对面与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谈话,切实加强约谈提醒。

  为增强巡察整改监督合力,荔浦市建立了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等多方联动机制,在巡察整改前、中、后三个阶段加强联动,确保巡察整改改出实效。即在集中整改前期,通过审核巡察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把牢问题整改方向,确保问题整改不偏移。在整改中期,通过召开巡察整改推进会、列席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推动被巡察单位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同时,联合成立检查组开展指导督导。在集中整改后期,对整改报告、公开情况进行审核把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据统计,二届荔浦市委巡察以来,共对被巡单位整改方案、整改报告等进行审阅,提出整改措施操作性不强、任务分工不合理、问题认领不全、整改成效不明显等问题或意见建议316个,共派出52人次参加被巡察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26次,参加被巡察单位整改推进会20余次,开展巡察“回头看”1次,下发巡察建议书6份。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扎实推动驻在单位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秀峰区: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