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阳朔:运用榜样激励力量 凝心聚力推进清廉阳朔建设

作者:徐维薇
来源:阳朔县纪委监委
摘要: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收看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实况录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仅要把自己摆进去,更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凝心聚力推进清廉阳朔建设。

  11月29日上午,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实况录像播出,阳朔县纪委监委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站、手机等方式进行收看,注重运用榜样的激励力量,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仅要把自己摆进去,更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凝心聚力推进清廉阳朔建设。

  “勤廉榜样们无一不兢兢业业、攻坚克难、拒腐防变,是践行初心、坚定责任的鲜活教材。”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毛海昌说,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是“国之大者”,涉及全县全域,具有跨层级管辖、跨行业监管、跨地区交叉等特点,要把勤廉榜样精神转换成“两个保护”专项监督动力,通过驻点调研、实地走访、监督检查等方式,深挖根源,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坚决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

  阳朔县漓江排筏从业者协会党总支部书记黄高远深有感触,他表示向榜样学习看齐,不仅要以身作则保护好漓江的绿水青山,还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传递到游客、群众心中,号召更多的人保护这颗漓江明珠,让“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南宁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马超同志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坚决当好老百姓利益的守护神。”葡萄镇纪委书记何先亮说到,村级干部权力看似微小,但是基层治理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会直接侵蚀群众利益,要将勤廉榜样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运用到严查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上来,多措并举坚决惩治民生领域“蝇贪”不放松,提升群众幸福感。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文萍表示,要把榜样精神贯彻落实到清廉学校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紧盯教育系统招生考试、职称评聘、工程建设、基建后勤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构筑“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育人环境。

  “从勤廉榜样身上,我领悟到一心为民、坚守初心的高尚情怀,我要努力在岗位上主动作为,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高田镇纪检监察干部谢建平深受鼓舞。成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以来,他经常进村入户,了解农村“三资”管理情况、查看乡村振兴项目资金使用去向、收集群众建议诉求……通过扎实的作风,着力做好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守路人”。

  驻县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俊彰表示,勤廉榜样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勤廉为民、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向勤廉榜样对标看齐,始终保持清廉本色、率先垂范,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必须从严管好自己,才有底气履行好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作用。

镜头丨一线监督
镜头|大美十一月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