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强化教育监督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周梅红 唐日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他们凭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查办了一个又一个案件、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是我们年轻干部学习的榜样。”

  “他们凭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查办了一个又一个案件、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是我们年轻干部学习的榜样。”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案件监督管理室新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莫雅淋在听了报告会后钦佩之余更是斗志满满。

  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是锻造政治忠诚、立场坚定、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铁军的有效举措,也是打造清廉机关的重要抓手。自清廉机关建设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不仅坚持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中率先垂范,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本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还通过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创新廉政文化宣传、常态化监督推动等措施,督促全县各单位扎实有序、高质效开展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干部是清廉机关的关键。为着力打造一批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把强化警示教育作为教育党员干部的有效手段,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旁听庭审、开展廉政家访、赠送廉政书籍、发送廉政短信等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用“听得见、看得着”的方式时刻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督促县直属机关工委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工作,充分利用现有的党建工作基地、阅览室、办公走廊、电子屏等设置廉洁文化标语、廉洁书屋、廉洁书画等,形成多元、“立体式”廉洁文化宣传矩阵,不断扩大清正廉洁的感召力、影响力、渗透力。

  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兴安建设的重要单元,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将各单位落实清廉机关建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内容,并通过“室组”联动监督机制,加强对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督促各责任主体抓好整改,持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机关是公权力最集中的地方,在清廉建设中也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清廉机关建设的总体目标与具体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让“清廉机关”示范带动各清廉单元全域推进,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蔚然成风。

阳朔:解锁“清廉密码”赋能乡村振兴
市清廉乡村建设专责小组到平乐县参观指导清廉乡村建设工作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