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全州:党课形式多样化 促干部淬党性强担当

作者:赖依枫
来源:全州县纪委监委
摘要:全州县纪委监委通过建好“新阵地”、讲好“新内容”、用好“新形式”,把廉洁基因植入党性教育,结合实际定期举办“党课大讲堂”,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党性立身做事,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党的‘六大纪律’不仅是嘴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自觉对照,认真检视自己的言行,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时刻绷紧纪律弦……”近日,在全州县纪委监委举办的“一把手”讲党课现场,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史,引用大量正反面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党员干部讲述“六大纪律”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自身过硬的“打铁人”。

  全州县纪委监委不断挖掘廉政文化资源,通过建好“新阵地”、讲好“新内容”、用好“新形式”,把廉洁基因植入党性教育,结合实际定期举办“党课大讲堂”,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党性立身做事,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不贪为宝、不饮盗泉、俭可养廉、清廉正直……”今年4月,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廉洁家风”情景式党课,特邀参战老兵为纪检监察干部讲述红廉党课,以“老兵课堂”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自觉抵制庸俗腐朽思想,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为推动学习全覆盖,提升学习效率、深化学习效果,该县纪委监委把党课内容与纪律教育、政治理论、理想信念教育贯通起来,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一堂专题廉政党课,运用微党课、情景党课、“一把手”讲党课等模式,课程教学结合“台上授课+台下倾听+双向交流”“党支部集中学+党小组分散学”等方式,推动干部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吸收”,在润物细无声的常态化党课教育中淬炼党性强化担当。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课前需求采集、课中互动点评、课后交流反馈”的党课新形式,通过线上问卷、线下访谈收集整理对活动开展形式的反馈意见11条并逐一落实。依托党员微信群、网站、微信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党课大讲堂”微视频、微图片、读书心得等学习内容,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的“自选教材”,有效提高县纪委监委干部参学率。

  2023年以来,共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党课12期,累计1100余人次参与,发布相关推文11篇,源源不断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铸魂补钙”“充电提能”。

灵川: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助力干部廉洁履职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回访教育帮助“跌倒干部”重燃信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