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恭城:勤廉家访助力清廉家风建设

作者:吕亚芳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勤廉家访活动。

  “感谢您一如既往的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您对爱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非常敬佩,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希望您多提醒、多警示,继续把好‘廉洁关’……”新春来临之际,恭城县纪委监委开展勤廉家访活动,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家庭送上“廉礼”。

  为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爱与监督,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促进家庭助廉,树立良好家风,近日,恭城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勤廉家访活动。此次勤廉家访活动采取集体家访和“一对一”家访的形式,通过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访家情、话家风的方式,进行交流谈心,向干部家属送达《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感谢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与付出,同时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困难需求、“八小时以外”的兴趣爱好、家风家教等情况,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着力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常吹“廉政风”,推动干部纯洁社交圈、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发挥家庭监督作用,共同营造清廉家风。

  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勤廉家访,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家教、家风等情况,是恭城县纪委监委锻造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家访形式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搭起家庭与机关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促进沟通了解,帮助排忧解难,营造勤廉家风。把关怀和监督从单位延伸到家庭,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凝聚“单位+家庭”监督合力,前移廉政教育关口,早打“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好工作单位的“前门”,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通过勤廉家访,与家属之间搭起‘廉心桥’,也让干部感受到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关心,切实推动清廉家风建设在每一个家庭落地生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发挥好家庭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把家访活动做深做实,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养成良好家风,以廉洁家风助推清廉的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家风过硬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以专项治理为抓手 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桂林市民政局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