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叠彩区:热议年度反腐大片 持续抓好辖区作风建设

作者:蒋腾达
来源:叠彩区纪委监委
摘要:叠彩区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辖区大吃大喝、享乐奢靡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病原体”尚未根除,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才能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如约而至,其中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中的案例给我印象深刻,案例曝光了青海省6名厅级干部竟然在省委党校学员宿舍聚餐饮酒,并导致一人酒后死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给党的形象造成了极大损害。”近日,叠彩区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在观看完年度反腐大片后说道。

  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经过“十年磨一剑”的从严纠治,铁规矩、硬杠杠树立起来了,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也要看到,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时抬头,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隐形变异行为潜滋暗长,尤其是违规吃喝问题存在较大的反弹风险,有的潜入地下、由明转暗,有的变换花样、改头换面,必须反复抓、抓反复。

  叠彩区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辖区大吃大喝、享乐奢靡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病原体”尚未根除,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才能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2023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找准作风问题的突出表现和新情况新动向,抓早抓小,靶向整治,从“一盒月饼”“一餐饭”“一张卡”等“小切口”入手,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真碰硬,严肃查处该区环卫站、城管大队有关人员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违规收取管理服务对象赞助费用于给单位职工发放津补贴等问题5个,立案2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通过一件件干部群众可感可知的“小事”,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深化作风建设,既要查处问题,更要标本兼治。2023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边查边改边建,督促作风问题多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分析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并针对案件中暴露的体制机制漏洞,推动相关部门完善制度7个,让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同时提升监督措施的针对性,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打通“制度执行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电视专题片提示我们重要年节节点往往是‘四风’问题多发时段,春节即将到来,我们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严防严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不断深化源头治理,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辖区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桂林市民政局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狠抓“三大三小” 进一步深化廉政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