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狠抓“三大三小” 进一步深化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唐琪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始终以“三不”一体推进为目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三大三小”为载体,全面深化廉政警示教育,使全市公安民警切实从“身边人”上反省自己,从“身边事”中汲取教训,把法纪敬畏根植于内心深处。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始终以“三不”一体推进为目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三大三小”为载体,全面深化廉政警示教育,使全市公安民警切实从“身边人”上反省自己,从“身边事”中汲取教训,把法纪敬畏根植于内心深处。

  一是“大展小展”常观,保持警醒有力。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分批次组织驻在单位领导干部参观了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带大家深刻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给党和国家带来的全方位、历史性变革,使在场的领导干部深受警醒和震撼,得到了一次灵魂深处的洗礼。同时,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驻在单位现有空间资源,把“廉洁从警教育阵地”作为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基地、正风反腐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廉政法纪文化宣传的重要窗口,以先进事迹、典型案例、党纪法规、廉政故事等为主要内容,综合运用图、文、光等多种表现形式,精心布展,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截至目前,驻在单位1500余名民、辅警参观了教育阵地,引起强烈反响与共鸣,不断掀起警示教育新热潮。

  二是“大片小片”制作,形成警示常态。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组织广大民警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零容忍》、公安部《警钟》等系列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以近年来市公安局民、辅警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为原型,拍摄了《警魂不容亵渎》《祸起酒驾》等4部警示教育片。将廉政文化建设的触角延伸到民警身边,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制作并发送警示宣传图片,组织征集原创廉政诗歌、顺口溜67首,廉政漫画、书法作品22幅,充分调动了广大民警参与廉政警示教育的积极性。

  三是“大会小会”震慑,推动警钟长鸣。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为起到廉政警示教育常警示、长震慑的效果,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针对不同对象的不同特点,因岗、因人、因时进行分析研判,差异化、个性化开展警示教育,先后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15次,接受教育人数约1500余人次。同时,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组织各部门充分利用新发案例、典型案例、身边案例分层级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座谈反思会76场次,要求广大民警逐人谈认识、论危害、作表态,全面对照检查自身在政治思想、忠诚保密、履职尽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养成守纪律、懂规矩的行动自觉。

叠彩区:热议年度反腐大片 持续抓好辖区作风建设
恭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遏制农村群宴“舌尖上的浪费”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