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专项监督护航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连日来,受强寒潮天气影响,兴安县大部分乡镇出现降雪,高寒山区出现冰冻和道路结冰,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3摄氏度。面对当前形势,兴安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跟进监督,督促各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有效防范举措,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供水、燃气管道等设备是否正常?”“电路、电器有没有定期检查?”……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社区)、企业开展防寒抗冻专项监督,推动物资储备、应急值守、风险排除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过节、温暖过冬。

  连日来,受强寒潮天气影响,兴安县大部分乡镇出现降雪,高寒山区出现冰冻和道路结冰,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3摄氏度。面对当前形势,兴安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跟进监督,督促各相关部门及时采取有效防范举措,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成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派驻机构+乡镇纪委+村级纪检委员的10个专项监督小组赴基层一线开展督查,重点监督保民生、保供应、保安全、保稳定等方面,层层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部门主体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为切实做好当前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现场滞留了20余辆车,交通已经堵塞……”在白石乡至崔家乡的交通要道上,专项监督小组发现由于道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监督小组当即将发现问题反馈至县交通运输局,督促及时开展道路除冰工作,确保百姓安全畅通出行。

  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县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人员到道路堵塞现场开展除冰工作,同时组织8个小组奔赴各乡镇一线开展保通畅保安全大行动,共出动应急车辆12台,铺撒工业除冰用盐10余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运输、保服务工作。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政策落实、物资发放、救助帮扶等方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村庄、养老院、医疗机构、工业厂房、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开展督查,重点检查物资保障、道路保通、住房安全、农作物生产、水电气供应等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治防寒抗冻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23次,发现物资管理不规范、农业防冻技术宣传不到位等问题9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监督故事丨深挖细查 揭开风腐“隐身衣”
兴安: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