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题培训,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逐条解读,并对如何规范适用新旧条例进行详细解答,为精准运用新修订《条例》打好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题培训,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逐条解读,并对如何规范适用新旧条例进行详细解答,为精准运用新修订《条例》打好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新修订《条例》出台后,兴安县纪委监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培训宣传、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抓深抓实新《条例》的学习宣传与贯彻执行,在全县上下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的浓厚氛围。

  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新《条例》,做到学以致用,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利用县纪检监察网站、“灵渠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阵地,及时转载修订后的《条例》全文、新版与旧版对比图,推送官方主流媒体关于新修订《条例》的权威解读文章等,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逐条逐款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切实让新《条例》入脑入心。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宣传新《条例》作为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方面将学习新《条例》纳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班课程中进行系统学,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把握新《条例》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条文内涵,提高精准执纪的能力;另一方面成立“宣传小分队”,走进机关单位、乡镇与村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释疑解惑等方式宣传新《条例》内容,为基层党员干部划明纪律红线。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深学、个人自学、交流研学等多种形式,强化对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言行的标准和遵循。我们将抓实抓细新《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日用而不觉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兴安:专项监督护航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七星区:常态化约谈提醒 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