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小小说丨“劳模陨落”

作者:伍天资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马德正,某局的股长,常以“勤勉敬业”的干事风格为人称道,他平时待人亲切,总是以最佳状态出现,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从不抱怨。其他干部职工纷纷称赞他的付出和奉献,尊称他为“劳模”。

  “哟,马股长今天又加班啊,真不愧是我们单位的‘劳模’!”小林看了看马股长桌上堆积的文件,笑着对马股长说:“马股长身体力行,真乃本股室典范,我们就先下班啦!”

  马德正,某局的股长,常以“勤勉敬业”的干事风格为人称道,他平时待人亲切,总是以最佳状态出现,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从不抱怨。其他干部职工纷纷称赞他的付出和奉献,尊称他为“劳模”。特别是前一段时间,马股长干劲冲天,每每下班后仍伏在办公桌上闷声批文,那十足的架势,好似要把全股的工作都要一股脑干完。

  但是近期,小林突然发现很多天没有遇到马德正这位股长了。小林正纳闷呢,就去问了问隔壁同事老张。

  “是有些时间没有看到马股长来上班了。”同事老张说:“不记得是哪一天了,有次在街上遇见他,他急匆匆的,好像要赶往哪儿去,我向他打招呼,他也不回应。我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

  “不应当啊,马股长向来不紧不慢,遇人打招呼时都会停下来聊两句,该不会是您看错人了吧!”小林惊讶道。

  “你们还不知道啊?那个马股长!他犯事了,现在在里面待着呢!”同事老王也凑了过来。

  “你说的是真的?”小林不自觉提高了音量,一脸的不可置信:“在这股室里,马股长?他会做那种事?”

  “怎么不是真的?”同事老王一边叹气一边说,“在单位,上班时大家看着他勤勤恳恳,休息日里却整天与老板们吃吃喝喝,相互勾结搞利益输送。其实,我当初知道的时候也非常震惊,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马股长会干出这样的糊涂事来!”

  原来,前段日子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信访工作中接到举报,马股长多次接受私人老板的吃请。于是,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以信访举报作为突破口,查到马股长头上,甚至还深挖出马股长先后多次收受李某、徐某等社会老板所送的烟酒、钱财等好处及利用职权和影响力插手工程领域谋私贪腐等相关问题。老张撞见马股长那时着急忙地赶路,是因为老张感觉自己可能被查,这才幡然醒悟,想着及时主动投案,希望争取宽大处理。

  ......

  “后悔!真的非常后悔!”坐在留置室里的马股长悲从心来,痛哭不已,“我本来可以依靠自己的工作能力,清廉本分干好工作。直到东窗事发,我才发现这些围绕在自己身边所谓的‘好兄弟’、‘好朋友’、‘好哥们’,只不过是各怀私心,所有的拉拢、巴结、讨好,就是想利用在这个职位的我手里的权力为他们谋取更大的利益。而我,竟也在这群老板们投下的一颗颗糖衣炮弹中迷失了初心、丧失了自我,以至于鬼迷心窍跌入深渊,犯下了这样的大错!”最终,马股长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守紧廉洁关 清爽过“廉”节
小小说丨定时炸弹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