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守紧廉洁关 清爽过“廉”节

来源: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春节将至,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早谋划、早发力,通过提醒教育、主动约谈、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防“节日病”,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要把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作为春节前‘四风’检查的重要内容,坚持以零容忍的力度正风肃纪……”近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在开展节前“四风”检查的会议上强调。

  春节将至,该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早谋划、早发力,通过提醒教育、主动约谈、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防“节日病”,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节前,该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转发《中共桂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到各支部,加大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要求各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深化以案为鉴,实现24个基层党组织廉洁教育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四风”防火墙。

  对负责人事、财务、行政审批等关键岗位的5位领导干部,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廉政谈话,要求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春节期间聚会、聚餐较多,作为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借‘迎来送往’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推杯换盏’间严防酒驾醉驾。”该组主要负责人在谈话时表示,“同时,作为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本部门的党员干部,做好节前提醒和管理,加强纪律教育,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严守党纪红线。”

  该组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节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在岗情况、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节前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批评教育、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前往7家单位开展节前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发现作风问题2个,已责令相关单位作出情况说明,并及时督促整改。

  “春节期间,我组将继续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针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家风故事:外婆的绣花鞋垫
小小说丨“劳模陨落”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