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巡视巡察 > 正文

雁山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蒙玛琳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2024年2月1日,雁山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并提出要求。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4年2月1日,雁山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并提出要求。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两个巡察组对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局、良丰街道、雁山街社区、良丰农场社区的巡察情况汇报,并依次进行了点评。

  会议对第五轮巡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各巡察组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接受监督、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执行财经纪律、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基层党建、落实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问题找得准、挖得深、点得透,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圆满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做好两项工作。一是认真安排好巡察反馈工作,把存在的问题原汁原味地反馈给被巡察单位,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建议,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整改工作。二是把整改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务必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推进政治巡察,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管党治党真管真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雁山塑造优势、开创新局面;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灵川: 村级巡察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桂林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