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灌阳:强化教育管理监督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作者:邓倩云 郑韬略
来源:灌阳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召开年轻干部职工廉政座谈会,深入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希望广大年轻干部要以敬畏之心坚守规矩,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拒绝‘庸懒散拖’,坚决扛起职责、提高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近日,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召开年轻干部职工廉政座谈会,深入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状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这次座谈会对自己的成长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为民情怀、苦练业务本领,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好本职工作,以过硬素质和严谨作风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会后,一名年轻干部深受触动和鼓舞。

      近年来,灌阳县纪委监委将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督促推动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主体责任,聚焦教育培训、管理监督、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等关键节点,综合运用理想信念教育、谈心谈话、日常监督、警示教育等方式,不断增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分级分类谈话”工作机制,通过“班子成员+负责人+年轻干部”的模式,针对不同级别、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人员,采取“日常谈话”“专题谈话”等“一对一”或集体廉政谈话形式,以谈明责、以谈促廉,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为年轻干部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好“作风关”、筑牢“防腐墙”。

      针对年轻干部工作时间短、工作经验不足、能力素质存在一定欠缺等情况,该县纪委监委以分批次“小班”模式,统筹安排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内设业务室开展跟案锻炼、跟班轮训等学习培训活动,以“多带一”“手把手”等方式持续拓宽年轻干部成长路径,推动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提升。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搭建学习平台,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知识测试、读书分享会等,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知识结构。采取“月末考”的培训考核方式,月初编印学习资料,月末以考促学、强化基础,组织“月末考”3期173人次。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同时发力,通过常态化组织年轻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形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纪法警示教育,督促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资源县:多种形式为党员干部系好“风纪扣”
灵川: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