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灵川: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作者:李纯纯
来源:灵川县纪检监委
摘要:近年来,灵川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对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评先选优、年度考核等关键环节进行精准“画像”、全面“体检”,有效避免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近年来,灵川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对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表彰奖励、评先选优、年度考核等关键环节进行精准“画像”、全面“体检”,有效避免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为切实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办公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审理室、相关纪检监察室等“五室会审”机制,即办公室收到有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情况征求意见函后统一登记,及时组织信访、案管、审理、纪检监察室等部门围绕被征求对象在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立案审查、受处分情况等内容进行“层层把脉”“联合会诊”,并分别出具“诊疗”意见,由办公室汇总形成内容翔实的“体检报告”,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审签后出具正式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及时反馈给征求意见单位,确保意见回复的全面、客观、公正。

  在廉政审查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按照“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对回复过程中签注意见不实,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

  此外,对受到不实举报、一时存疑的党员干部,该县纪委监委及时查清事实,按照程序做深做实澄清工作,帮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消除不良影响,决不让不实举报、不实问题成为优秀干部评先晋级、选拔任用道路上的“绊脚石”。2023年为 2 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据悉,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出具回复廉政意见4415人次,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3人次。

灌阳:强化教育管理监督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灵川:关爱回访助力受处分干部重回“赛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