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灵川:关爱回访助力受处分干部重回“赛场”

作者:李纯纯
来源:灵川县纪检监委
摘要:“受处分后我总觉得别人看不起我,工作也没了干劲 ”日前,灵川县潮田乡工作人员苏某在面对该乡纪检干部回访教育时说道。

  “受处分后我总觉得别人看不起我,工作也没了干劲......”日前,灵川县潮田乡工作人员苏某在面对该乡纪检干部回访教育时说道。

  去年,苏某因酒驾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刚受处分时,他心理压力很大,对基层工作也产生了一些畏难情绪。该乡纪委了解这一情况后,组成回访工作组,对其开展谈心谈话,耐心倾听其对所犯错误的思想认识,做好纪法解释和思想解压、疏导工作,帮助他解开思想上的结。

  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关爱回访,是该县纪委监委做深做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通过强化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暖心激励,重新唤起受处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干事信心,促进受处分人员从“有错之人”向“有为之人”转变。

  回访前用心备课,该县纪委监委根据受处分人员的岗位特点、错误性质、个性心理、家庭情况等,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精准回访。回访中,坚持教育与关爱相结合,通过面对面谈心的方式了解受处分人员工作现状、思想动态及改正情况,做好相应的归纳整理登记。同时,了解回访对象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做到唤醒初心,消除疑心,重树信心。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回访教育的成果运用,在回访结束后建立完善“一人一档”回访登记表,纳入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实现对受处分人员的动态管理。加强与组织部门联动协作,将回访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绩效评比的重要参考,对真诚认错悔错、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受处分人员,向有关部门提出在影响期满后,按照规定条件和程序不影响使用的建议;同时,对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作风懈怠的,继续加大教育。

  2022 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的 86 名党员干部开展关爱回访,积极营造“改了就是好同志”的良好氛围。

灵川: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象山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及廉政考试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