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象山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及廉政考试

作者:张晖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尽快适应新角色,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象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上说道。

  “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考试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尽快适应新角色,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象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上说道。

  开展任前廉政教育,是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日常监督、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方式之一。近期,象山区纪委监委组织新提拔、晋升的57名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考试,引导干部明得失、知进退、守底线。

  对新任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既是干部选拔要求的必经程序,也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区纪委监委以爱护关心干部为出发点,结合岗位职责和潜在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督促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廉政谈话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开展廉政知识考试,廉政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方面的知识,题型包括填空、选择、判断、简答题等,主要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的掌握情况。通过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考试,不仅增强了大家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也提高了遵纪守法、审慎用权、廉洁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以廉促行的良好效果。

  “我将以本次廉政谈话和考试为契机,在新岗位上主动担当作为,用心履职尽责,严守党纪国法,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一名走出考场的党员干部说道。

灵川:关爱回访助力受处分干部重回“赛场”
荔浦市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