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荔浦市召开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2月7日,荔浦市委召开全市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

  2月7日,荔浦市委召开全市加强“一把手”监督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荔浦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荔浦市委书记李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讲党性、讲原则是对党忠诚的体现,是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发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抵制腐败诱惑,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

  会议指出,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体现,直接影响党员干部立身处世、从政干事的人生选择,决定能否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坦荡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不断为荔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业绩、新贡献。

  会议强调,作风关乎形象、凝聚力量、助推发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转作风,做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破除“机关病”梗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生活圈”,管好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思想从严、守纪从严、作风从严,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敢抓敢管、严格执纪,维护好本地区本部门的政治生态。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荔浦落细落实、见行见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荔浦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3年我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议组织观看了有关警示教育片。

象山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及廉政考试
叠彩区:以考促学 夯实纪检监察干部法纪素养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