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雁山区:多措并举助力干部廉洁从政

作者:邹海燕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新年伊始,雁山区纪委监委始终严把任前“廉洁关”,坚持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加强对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树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促进履职尽责,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新年伊始,雁山区纪委监委始终严把任前“廉洁关”,坚持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加强对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树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促进履职尽责,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选人用人、评先评优的监督,以出具廉政意见为切入口,加强对拟进一步使用、新提拔任职、晋升职级的领导干部进行廉政审核,对受处分影响期内不符合条件的领导干部,出具否定性意见,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并组织拟提拔年轻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集体赶“廉考”过“廉关”。截至目前,今年共回复出具廉政意见31批368人次,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4人次。

  雁山区纪委监委注重廉政教育,通过上专题廉政党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案件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监狱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加大对领导干部的自我净化。用好自治区、桂林市纪委监委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和身边典型案例,做到以“案”为鉴。紧盯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通过短信向领导干部推送“廉洁过节”廉政信息,及时“咬耳扯袖”,把廉政教育融入到日常监督工作全过程,为领导干部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今年元旦、春节向全区干部发送廉洁短信4400条。推动清廉雁山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雁山区纪委监委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对领导干部的严管严治。压实“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政治责任,督促“一把手”加强本单位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从日常抓起、从点滴严起,常态化对干部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廉政教育谈话,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批评教育,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此外,雁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对服务态度较差、工作落实不力、失职失责、为官不为等问题,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处理的处理、该曝光的曝光、助推领导干部形成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干事创业氛围。今年,坚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立案5起,处理7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占比60%,体现了抓早抓小、防患未然的要求,做到了严在平时、管在日常。

七星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七星区:用好“第一种形态” 做实日常监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