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七星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七星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七星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实施容错纠错上不断探索,为敢担责、能干事的实干者撑腰鼓劲,切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感谢组织对我的厚爱,这次组织上尽管没有追究我的责任,但对我来说也是个提醒。”七星区东江街道五通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某某收到该区纪委监委予以容错免责的通知后表示,将吸取教训,强化程序意识,改进工作方法,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此前,该区纪委监委收到反映五通社区向居民筹集资金用于修建小型停车场存在违规情况的问题线索,立即转交东江街道纪工委开展调查。原来,五通社区由于停车场地不够,导致居委会楼下乱停车现象突出,给附近居民造成很大困扰。为解决上述问题,该社区居委会向部分居民筹集资金用于在该居委会楼下空地修建小型停车场,供附近居民停车使用。因迫于居民对停车场的急切需求,该社区负责人疏忽工作流程,未对上述筹集的资金进行登记和公示就进行开支加急修建了停车场,这虽然解决了乱停车难题,却也让部分居民怀疑其中暗藏“猫腻”。针对这一问题,该街道街工委对李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给予了免予问责的处理。

  近年来,七星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实施容错纠错上不断探索,为敢担责、能干事的实干者撑腰鼓劲,切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该区纪委监委根据实际,探索完善《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实施细则(试行)》,从容错免责情形、结果运用等方面,开具8条容错纠错“正面清单”,详细对哪些可“容”、哪些不可“容”、怎么“容”作出明确规定,提高容错免责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为确保容错纠错落地见效,该区纪委监委还将容错纠错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体系,强化各单位容错纠错结果运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对于被容错对象,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明确提出问题所在,帮助干部正确认识、吸取教训、改进提高。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和回访教育工作,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可能存在的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行为仔细甄别、严查细核。对核查认定为诬告陷害行为的,严肃追究责任。对经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后证实不属实或查无实据的,采取书面、当面、会议、通报等方式及时澄清正名。对受处分党员干部采取走读谈话、入户走访、电话回访、一对一面谈等方式,开展个性化回访教育,切实保护干部合法权益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资源县:暖心回访 让“跌倒”干部再出发
雁山区:多措并举助力干部廉洁从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