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资源县:暖心回访 让“跌倒”干部再出发

作者:黄湖霞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工作人员对资源县某机关干部李某开展回访时,李某真诚表态。

  “感谢组织没有放弃对我的期望,亲自找我交流沟通教育,我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高质量完成领导和单位交办的各项任务。”日前,资源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工作人员对资源县某机关干部李某开展回访时,李某真诚表态。

  此前,李某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受处分后,李某心情沮丧,工作缺乏热情。该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开展回访教育,讲明政策,耐心疏导,帮助李某正视问题,重拾信心,解开心结。

  资源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2022年因违规违纪违法被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的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坚持用“暖心唤初心”,做好回访工作,帮助违纪党员干部卸下“心口石”、“重包袱”,激励其从“有错”到“有为”的转变。

  “回访工作不能千篇一律,必须精准把握回访对象的精神状况、工作实际,从而个性化制定回访方案。”资源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该县纪委监委在回访教育中分级分类确定回访形式,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巧妙选择回访时间、谈话地点,在进行廉洁教育的同时不忘对干部进行心理疏导,做深做细回访教育,确保达到谈话实效。2023年,资源县纪委监委已累计开展回访教育47人次,充分体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受处分干部开展常态化跟踪回访,解决回访中发现的问题,运用好回访成果,助力干部重回干事创业‘主赛道’。”资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灵川:用好“身边案” 做实做深警示教育
七星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