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雁山区:廉政家访把严管厚爱送到家

作者:邹海燕
来源:雁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日前,雁山区纪委监委采取“主要负责人走访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走访分管和指定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走访本部门干部”的方式,走进干部家里,与干部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

  “组织安排您爱人在纪检监察部门重要岗位上,平时会因工作忙而顾不上家庭,感谢你对他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同时,也请您平时多吹‘廉政风’,提醒和督促他守住廉洁底线,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 这是雁山区纪委书记蔡平同志走进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家中开展廉政家访的一幕,与家属“拉家常”式的座谈交流,温情中带着警醒,既有温度也有深度,起到了严震慑、治未病的效果。

  日前,雁山区纪委监委采取“主要负责人走访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走访分管和指定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走访本部门干部”的方式,走进干部家里,与干部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给家属赠送《齐家》、《清廉桂林》等廉洁读本,同时也把《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一封信》带给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把严管厚爱送到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家境解难事,掌握干部思想解心结,体察家风家教,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吹好“清廉风”,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廉洁齐家、严以治家,自觉净化朋友圈和生活圈,引导领导干部及家属正确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经营好家庭、修养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通过走进领导干部家里开展廉政家访,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组织重托,不仅自己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而且要主动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教育好家属、子女和身边的干部,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贯通融合。”家属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会竭尽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做好家属本职,遵规守纪不越界,守好‘后院’”

  去年以来,雁山区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廉政家访40余次,帮助解决干部困难3件。下一步,雁山区将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重家风严家教,筑牢家庭廉洁底线,促进家风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通融合,以良好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助力清廉雁山建设走深走实。

七星区:打好“组合拳”  做实做细“一把手”监督
榕湖酒店集团纪委: 巾帼建功新时代 忠诚廉洁谱芳华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