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资源县:强化业务培训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滕春香 文岸东
来源:资源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年来,资源县委巡察机构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原则,全力抓好全员培训、抓强专题培训、抓实以干带训,全方位、多角度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十四届资源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现场。文岸东/摄

  “巡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意义和目标任务,善于发现问题,突出效果......”日前,资源县召开了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新一轮巡察工作指方向、提要求。

  3月11日,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高质量完成新一轮巡察工作任务,资源县委巡察机构邀请了桂林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清云和第四巡察组组长王峥对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巡前业务培训,重点围绕“如何在巡察中发现问题线索”以及“如何掌控巡察关键环节”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为提高培训效果,本次授课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信访受理、调阅资料、巡察案例剖析等重点内容,以“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答疑的方式进行授课,有效帮参加培训的巡察干部掌握巡察的方式方法,确保快速融入角色、适应工作。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形式丰富,让我对巡察工作的各项业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白了巡察要‘巡什么、怎么巡’,有效弥补了知识短板和业务盲区。”培训结束后,大家互相分享了培训心得,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巡察业务知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近年来,资源县委巡察机构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原则,全力抓好全员培训、抓强专题培训、抓实以干带训,全方位、多角度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自十四届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委巡察机构已组织相关培训6期,培训干部15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巡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平乐:述责述廉“辣”味浓 把脉问诊开“药方”
恭城:深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