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之窗 > 组织人事 > 正文

恭城:筑牢“清廉堡垒” 共创廉洁好家风

来源:恭城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倡导廉洁家风,积极发挥家庭助廉守廉作用,有效推进清廉民政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家庭建设,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系统全体女干部职工召开了“加强家风建设,涵养清风正气”——清廉家庭建设座谈会。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倡导廉洁家风,积极发挥家庭助廉守廉作用,有效推进清廉民政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家庭建设,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系统全体女干部职工召开了“加强家风建设,涵养清风正气”——清廉家庭建设座谈会。

  会议伊始,几位重点岗位负责人代表、家属代表等分享了清廉家庭与优良家风的体会与感受,同时交流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把好管好家庭廉洁关,用亲情撑起和谐家庭的保护伞,让清廉成为平安之家的守护神。

  “作为一名机关的女同志,面临着比男同胞更多的困难,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因此也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县纪委监委的女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也作为干部职工家属,要将廉洁文化宣传到家,对干部职工的监督教育具有独特的优势,既要支持家人廉洁从政,更要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坚持孝以治家、廉以正家、勤以养家,用清廉温馨的“小家”构筑和谐美好的社会“大家庭”。

  县妇联主席指出,清廉家风是一种廉洁、正直、勤俭、和睦的家庭风尚。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对于社会风气的形成和传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同胞们要坚决不做反腐倡廉建设的“旁观者”,时刻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与家人共筑家庭廉洁防线,争做勤廉兼优的典范,以女性特有的智慧和才华,用实际行动展示“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抓好纪检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多形式搭建“家庭廉洁共创”机制,把清廉家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探索家庭助廉新途径、新形式,教育引导纪检干部以清廉作风干事创业,以良好家风为清廉恭城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恭城:深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全州:督防结合 揭开“两栖”干部隐身衣
清廉桂林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